...

集善如新创星计划

    如新公益基金会秉承着“授人以渔”的理念,希望帮助受助者自力更生,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中国有上千万名处于就业年龄段的残疾人,一个残疾人就业、创业,不仅能改变他个人的命运,也改变着他身后一个家庭的命运。为了达到这一目标,如新公益基金会携手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共同发起集善如新创星计划。该项目始于2014年,于2019年正式纳入基金会管理体系。
     
    该计划每年向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资助100万元人民币,共同设立「集善如新创星计划-残疾人创业帮扶基金」,用于资助中国贫困地区残疾人创业。通过提供资助资金,激发残疾人创业的积极性,摸索并建立针对残疾人自主创业、就业的帮扶体系。在授人以渔的理念下,让残疾人独立自主,有尊严地立足社会、回报社会。
      
    截止目前,集善如新创星计划已覆盖了陕西、甘肃、青海、福建、湖北、内蒙古、辽宁、重庆、贵州9省市,帮助了残疾人创业项目32个。如今,那些受到基金会资助的一些项目已经走出了创业初期的困境,迎来了事业和人生的转机,不仅他们自己实现了梦想,也带动了更多其他的残疾人就业,让他们预见了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