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基金会动态

    “共青希望新心-如新中华儿童心脏病基金”慈善救助项目携手华西附二院儿童心血管科先心病筛查团队走进凉山州

    2020-07-27 11:35:37发布

    导语:2018年3月30号-4月1号,如新中华儿童心脏病基金携手四川省青基会和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走进四川大凉山进行了为期三天的筛查。共为近3000名贫困儿童完成免费先心病筛查,其中有35名确认疑似病例。

    2018年3月29日至4月1日,由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共青团四川省委发起,四川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携手四川大学华西附二院、如新(中国)日用保健品有限公司一同走进大凉山,开展了为期三天的“共青希望新心——如新中华儿童心脏病基金”慈善救助项目义诊筛查活动。
     
    四川青基会理事长刘玥、华西附二院儿童心血管科主任华益民教授及如新(中国)日用保健品有限公司善的力量主任张露,带领医护团队、志愿者等一行22人分别在昭觉县、布拖县、西昌市展开义诊筛查,累计筛查了2924名儿童及青少年,心脏超声共计605人,筛出疑似患儿34名。
     
    此行帮助贫困家庭先天性心脏病患儿获得适当医疗救助,解决其“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广受当地居民好评。
     
    3月30日,在昭觉团县委的协调和支持下,我们的义诊筛查第一站在昭觉县民族小学举行。华西附二院儿童心血管科华主任亲自带队,李莉、段鸿宇等7名医护人员,为当地儿童、青少年进行义诊筛查。共筛查了1399名儿童及青少年,心脏超声检查了313人,共筛查出疑似患儿12人。
     
    3月31日,在布拖团县委的大力支持和协助下,团队一行分别在布拖县民族小学及特木里小学分别开展了义诊筛查活动。共计筛查了1159名儿童及学生,进行心脏超声检查177名,其中疑似患儿13人。
     
    4月1日,在西昌团市委的协调和支持下,义诊筛查最后一站在西昌第四小学顺利开展。当天共筛查366人,其中心脏超声检查115人,筛出疑似患儿10人。还有曾经我们救助过的患儿兄妹专程从美姑县赶到西昌来进行了复查,术后愈合良好。
     
    此行除了为疑似先天性心脏病的患儿进行免费普查,为已接受先天性心脏病手术的少年儿童进行免费复诊,更为符合资助条件的患儿开辟入院绿色通道,四川青基会“共青希望新心-如新中华儿童心脏病基金”提供资金资助、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四川大学华西医院为贫困家庭患儿按比例减免手术费用。
     
    三天的凉山义诊筛查行活动圆满结束, 再次感谢四川大学华西附二院儿童心血管科、如新(中国)日用保健品有限公司及共青团凉山州委对活动的大力支持,四川青基会将持续关注并跟进疑似患儿的救助申请及入院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