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凝聚善念

    魏菲:尽善而为,走过的都是善途

    2020-07-27 11:03:14发布

    “福报抵不过业力,业力抵不过愿力。”对于有着虔诚信仰的魏菲来说,发善愿,行善事,是一件再普通不过的事。但曾经的她苦于自己的能力和平台有限一直只能尽一些绵薄之力。直到魏菲遇见了如新集团,这个有着充实积极优良文化的企业,不但提高了她的生活品质,也带她走上了一条做好人做好事的善途。今天我们要讲的善星故事,无关信仰,只在善念。

    2018年2月20日正值中国农历新年的初五,此时的美国犹他州盐湖城尚还覆盖着皑皑的白雪,而这一天对魏菲而言,却是人生当中最刻骨铭心的一天。因为这一天,在美国 NU SKIN 全球创新中心的如新集团的家人们为了感谢魏菲在2017年NU SKIN LIVE!全球大会上,以6万美金拍下 NU SKIN 全球创新中心会议室命名权,用于支持善的力量,特意为她精心准备了一场隆重的命名仪式和温馨的私人午宴。从特派的加长林肯专车,全天候的翻译陪同,专门准备的隆重欢迎乐和红毯,到门口热烈欢迎的公司高层,专程从马拉维赶来致谢的两位工作人员,温馨的私人午宴,无不让魏菲和同行伙伴感到宾至如归的亲切和感激。
     

    魏菲和如新集团美国家人们一起剪彩,开启命名仪式

    虽然身处异乡,虽然此时的中国正过着农历春节,但魏菲没有感到丝毫的陌生和孤单,因为陪伴她的还是如新集团大家庭。“公司对经销商的重视和爱,把我们当成一家人的感觉,是没有办法从其他公司找到这种感受的。”这是魏菲发自内心的感叹。为了感谢公司给予自己和伙伴如此盛大的殊荣和招待,魏菲夫妇也向美国的家人们赠送了一套特殊的礼物:广彩描金彩绘三合一牡丹富贵吉祥奖杯和广彩洒金黑底彩绘牡丹繁华似锦圆盘。这套中国瓷器的底托,奖杯和盖子,寓意了如新集团三位创始人:戴纯娣女士,伦兆勋先生和罗百礼先生;富贵吉祥奖杯寓意着如新集团装满了对经销商的爱,对受饥饿及营养不良儿童的爱,对世界的爱;圆盘则是对如新集团未来的版图不断扩大的美好祝愿,希望更多的爱能去更多的角落。

    魏菲夫妇向NU SKIN 如新集团美国的家人赠送的精美中国瓷器 

    时间仿佛走的很快,三个多小时的活动感觉稍纵即逝。屋外白雪皑皑,屋内温情似春,咔嚓一声,一张照片定格了这次活动的短短一瞬,但照片中每个笑容的背后,都是发自内心的感恩,满足与幸福。这场活动的背后,不仅仅只是履行一项拍品的权益,而是如新集团大家庭借此机会对彼此的努力和支持的感谢。“NU SKIN 不是我的初恋,但是我终生要嫁的人。”在活动中,魏菲这样感激地对伦兆勋先生说道。
     

    魏菲夫妇和同行的伙伴与NU SKIN 如新集团美国的家人们亲切合影

    因优异吸引,因善念留下

    每一个加入如新的人想必都有他自己专属的如新故事,魏菲也不例外。2002年左右,魏菲在一次偶然的机会中接触到了如新集团芦荟润肤啫喱,芦荟啫喱在短时间内对魏菲敏感的皮肤起到了非常明显的改善,优异的产品效果让她非常惊喜。然而彼时的如新集团还尚未进入中国大陆市场,魏菲不仅苦于产品的购买渠道,同时也对如新集团的所提供的事业有所犹豫。但在2002年的考察期间内,又一次的偶然机会,魏菲听到了一段关于如新集团善的力量文化的录音带。这盘录音带是关于如新集团与Epoch系列的研发创始人柯伯尔博士结缘并合作保护萨摩亚萨薇岛的热带雨林区。当时的柯伯尔博士为了保护该热带雨林,不惜卖掉了唯一有价值的房产,但资金的匮乏仍使他一筹莫展。这时如新集团的管理层主动捐出了一笔资金,才终于使这片雨林得到保护。柯伯尔博士也被如新集团的真诚打动,从此两方开展合作,不但开发出一系列汲取自当地智慧的保养产品,更是将守护雨林行动持续地在 NU SKIN 如新善的力量基金会下持续运作。魏菲深深地被如新集团每一件产品以及产品背后对环境保护的决心而深受震撼 “如新集团和我的价值观真的是太吻合了,我就是想找一家公司既可以有收入,又可以做善事。”于是魏菲就这样毫不犹豫地加入了如新。
     

    “相信、坚持、专注、包容”

     这是魏菲的座右铭,通过半个多小时短短的采访,笔者也深刻感受到了她对这八个字的坚持。因为家庭环境的原因,魏菲有着自己的宗教信仰,并对生命有一种悲悯情怀。她之前的梦想是建一所希望小学,然而在遇见如新之前的际遇里都没有足够的能力去做这件事,因此只能在能力范围内零星地资助几个孩子读书。然而加入如新以后的魏菲,终于有了将自己的信仰真正付诸实践的平台。从成为如新大家庭一员起的这十多年以来,魏菲不间断地去西藏做一些慈善活动。因为对西藏地区环境的不适应,很多伙伴都经历了严重的高原反应,但每次西藏慈善之旅的队伍都在不断扩大。这也让魏菲认识到,即便每个人的信仰不同,因缘不同,但只要善的理念相同,就能让一群优秀善良的人凝聚在一起。川藏的慈善之旅虽然每一步都走得艰难不易,但对她自己和伙伴来说都是心灵的洗涤和升华。在采访过程中魏菲也分享了几个令她印象尤为深刻的感触:尽管医疗和生活条件非常的简陋,甚至达不到生存水平,但那边的人们脸上的笑容却无比纯真美丽;有些生活看似贫苦的人实则内心已经非常释怀,简陋艰苦的生活环境反而让他们更加自由自在。当然当地也有十分需要基础物资的人民,每一次慈善之旅中,魏菲和伙伴都会力所能及提供蜜儿餐或爱宝力营养蛋白粉给到当地的孩子们等。除了川藏地区的人们以外,魏菲也会去其他地方的孤儿院或者养老院奉献爱心。这条善途魏菲还会一直走下去,这一路也一定会吸引到更多善良的人加入。
     

    魏菲在一次川藏慈善之旅中向当地人民捐赠蜜儿餐

     
    相信,是相信善的理念;坚持,是持续不断的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去改善他人生活品质;专注,是对一份事业和理念的一心一意;包容,是对生命和世界心怀感恩与爱。魏菲这一路走来已然成为了一位真正的善的力量的传播者,这八个字已经不光是魏菲对自我的勉励,也更是所有加入如新践行善的力量的伙伴们的写照。
     

    为感谢魏菲拍下 NU SKIN 全球创新中心会议室命名权而专门制作的纪念铭牌

    再回到2017年在NU SKIN LIVE!全球大会慈善晚宴上拍卖到NU SKIN 全球创新中心会议室命名权时那一刻的心情,魏菲说“你不会想象到那个时候付出的喜悦是很大的。”‘施比受更幸福’的确,参与善的力量的活动本身就是通过温暖他人来丰盛自我。作为NU SKIN 如新中华儿童心脏病基金七届荣誉常务理事和受饥儿滋养计划常任善心大使,魏菲以身作则地带动伙伴们参与善的力量。每一位伙伴多捐一元,都可能帮助一位先心病患儿重获新生,每捐赠一包蜜儿餐都能够保障一个受饥饿及营养不良儿童30天的基本营养,参加一次乐善汇志愿者活动会给受帮助的人带去一份温暖和爱。人之初,性本善,善念不是需要学习或者依靠信仰得到的,在每个人的内心都有一颗善的种子,只要用心去做,一定会开花结果。尽善而为,量力而行,善举不是需要重金投入,行为感天动地,只要勿以善小而不为,坚持奉献,也一定能有所成就。
     
    愿向善的这条征途,有你,有我,有他。
     
     

     


     
    小贴士
    NU SKIN LIVE 全球大会善的力量慈善竞拍
    每两年,NU SKIN 都会在美国盐湖城举办一次全球大会;而每届大会上隆重的Force for Good GALA——善的力量慈善晚会也都吸引到众多极具善心、慷慨乐捐的伙伴踊跃参与,争相竞拍。来自大中华区的伙伴在慈善晚会中的竞拍环节历来有着出色的表现,给全球 NU SKIN 人都留下深刻印象。
    在上一届的2017 NU SKIN LIVE全球大会上,来自大中华区的10户事业经营伙伴慷慨捐赠,以1,425,000美金的总额投得了11种拍品中的8项,占比接近当届大会拍卖总额的八成!所有竞拍得标事业经营伙伴支付的款项都全数捐赠至 NU SKIN 如新善的力量基金会及善的力量项目,帮助 NU SKIN 全球的公益慈善项目。
    我们将不定期推出「善星故事」专题,与大家分享这些倾力奉献善的力量伙伴的故事,敬请期待。